榷什么商(看置顶)

平平无奇的同人写手

【全球进化阅读体】终局-05

圈子太冷,只好自割腿肉

时间线:小说开始,队友还没感染

人物有可能ooc,不喜勿入勿喷

祝大家食用愉快(๑>︶<)و


————


【周启明深情款款地道:“我们也算生共死过了。陆医生,我坦白的说,你是我四十多年人生中,唯一心动过的人。”

陆言小声问系统:“有没有什么办法,礼貌拒绝?”

虽然陆言总是对外说自己是同性恋,但其实更像一个无性恋。

他对大体老师的兴趣远超活人。

系统:[有,你仔细想想他的论坛名。]

于是,陆言接过了玫瑰花,微笑道:“周先生,你是好人,但我是0。”】 


唐寻安心漏了一拍,暗恋对象太有魅力怎么办?自己还没和他熟络起来,就已经有情敌了


估计陆言也想不到,这只是拒绝周启明的说辞,最后居然成真了,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



【……总部在宣传污染病的时候,已经尽可能的严肃,避免了娱乐化,但依然挡不住大众猎奇的心理。

网上甚至还有那么一小撮人,把官方披露的高级污染物当成了新的信仰对象。让人不知道该好笑还是好气。

陆言的视线挪了过去,视频的标题是“今天乘飞机遭遇极端雷暴天气,居然在闪电里看见了天使”!

按理说是他和周启明两个人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镜头全给到了陆言。

打开评论,全是“好帅好帅”。】



把高级污染物当成新的信仰对象……空间内的人真的不敢相信,居然有人把高级污染物当成信仰对象??这和三观跟着五官走的人有什么区别?(请看到最后面 !) 


“为什么镜头全在陆医生身上……颜狗的世界没天理啊。”周启明看了一眼陆言,再看了看手机里的自己,虽然说长得没有陆言好看,但在普通人里起码也算上上乘吧 ! 


陆言对这些不是很感兴趣,对评论区夸他的那些言论也毫无波澜,可能因为从小被夸到大,已经免疫了


唐寻安想下载那个视频,很想。没办法,陆言真的很帅啊


 

【啸天跳上了床。手机里,正在播放一段天启者和污染物搏斗的录像。

污染物是很低级的雷鸟,它一口能咬死一个。

不过因为这种变异的雷鸟长的好看,视频里的人也好看,因此看起来颇为赏心悦目。

弹幕上一堆“好帅好帅”,“战斗天使”,“哥哥我可以”。

视频时间不长,很快就放完了,啸天这发现,唐寻安居然选择的是洗脑循环。

一人一狗在床上大眼瞪小眼。

唐寻安解释:“我只是在想他刀法有点差。”

“可是他用的是匕首。”

唐寻安:“……”

……“这个视频上的这人,小王说叫啥来着,小陆是吧?好像也在,去吗。”

“去。”】

 


陆言 : “……”


唐寻安 : “……”


空间内所有人 : “……”


别问,唐寻安只觉得自己现在需要找个地缝钻进去


其实未来的自己做这事他不觉得有什么问题,毕竟他现在也想做,但是这个破空间为什么连这个都放 ! ! !


陆言除非是个傻子才看不出来唐寻安喜欢他,但是他想不通为什么,见色起意?咳,不是,他们才见过两面,陆言觉得唐寻安不像是他那种见色起意的人



【[系统的声音颇为玩味:对了,你玩过狼人杀吗?我们之中,混进来了一些叛徒。 ]

系统这话,简直就是往陈安之脑门上打了“狼人”两个字。】

 


“怎么回事?! 怎么还有神国的混进来了,当时不是都被封锁了吗?”


在场的所有人都意识到了这件事情的严重性,难怪明明已经觉醒天赋的陈安之,却并没有在这个空间里


“是我们疏忽了” 当时负责神国行动善后工作的总负责人有些内疚


众人心里又升起了一个新的疑惑,除了陈安之,其他被救的会不会也……?


这谁也说不好


“估计这次的最终实战伤亡惨重”纪文说道


  

【 根据先知的说法,他在最近,预见了一个未来。

一个“唯一对污染物有威胁的那个人,会因为污染度超过100,而离开人类社会“的未来。

先知侃侃而谈:“在我看见的未来,一只黑龙会出现在燕京平原上空。半个燕京被夷为平地。它也许还保留着一些属于人的记忆与情感,所以选择来到海外的岛上。”

“如果能说服它,我们未来的道路可以轻松很多……毕竟,他是因为那些人,才会变成这样的。”】


唯一对污染物有威胁的人是谁,不言而喻


唐寻安看着平静,仿佛他对这样的结局早就已经听之任之了。但仔细看他握紧的双手就知道他并不平静


 这一天还是来了吗?但唐寻安想想又还是有点难以接受,他才刚认识陆言不久……他还没有看到陆言成长到不需要任何人保护的那一天。况且,半个燕京的人都因为他而死了,甚至更多。


有许多人恐惧望着唐寻安,人类是一种趋利避害的动物。唐寻安为人类奉献的再多又怎么样呢?他们依旧因为他的强大而害怕他


陆言看着不知道为什么心里莫名升起了一股奇怪的情绪,他不想看到唐寻安病变度超过100,不是为了人类,而是他自己的私心



【坐在监控前的工作人员捂住了脸:“这就是我为什么一直呼吁加大教官中女性天启者比例的原因。”

同样是精神因为污染出问题,男性天启者百分之六十的表现为对外攻击性,女性天启者则更多表现为对内的攻击性。后者起码不会伤害别人。】

 


“这话说的真伤人,不过确实在理。”


“毕竟也是为了他们好嘛,哈哈哈哈哈。”

  


【唐寻安看着底下这批新入职的员工,由衷道:“我没有任何怨言,不过我清楚很多人都接受不了。现在退出还来得及。”

……没人退出。都训练到这一步了,退出积分清零,怎么看都有些亏。

系统“啧”了一声:他说这话的时候,倒是先把刀收回去啊。】

  


「这样子就好像那种你退出就把你杀人灭口的感觉」系统调侃道  


唐寻安 : “……” 他当时真没想那么多


「不过……还是退出比较好」


系统转变话风如此之快,好多人都没有反应过来,不过他们很快就想到了更深层的原因,有叛徒啊……


  


【[说实话,我随便看了一眼。真的很推荐你现在退出特别行动部,还来得及。 ]

“为什么?”

[这里有不止一个完美进化体。系统语焉不详道,而且。我闻到了一股很讨厌的气息。按理说它被困在了那个岛国,应该出不来才对。 ]

……陆言懒得理会,他已经习惯了自己出门必定触发地狱难度buff这个设定。

他觉得,应该是在当初那个副本里,成为了一个“幸运e”的妹妹,导致他现在运气也很差的缘故。 】


 

「我反倒觉得你的运气本来就这么差」


陆言表示 我不觉得,谢谢。

 


【在他说话的时候,07一张脸面无表情,目光空洞。像是被贩卖的什么货品。

唐寻安有些不太舒服的皱眉。

他想,他知道这种不舒服的感觉来自哪里。

这个研究员,看他的眼神,和看07的眼神是一样的。

不像是在看同类。是在看自己制造出的、完美的工具。】

 


「真可怜」系统意味不明都说了一句话,也不知道究竟是在说07还是在说唐寻安,亦或是那群被公维彬调教成的衷心的狗


这位研究员的态度引起了在座所有天启者的不满。没有人希望自己被当做一个工具


如果是人类,他们可以用无知来为他们开脱,但是有这个想法的人却是研究所的研究人员



【 [虽然我不愿意相信这个可能,但最坏的情况还是发生了。系统的声音比平时严肃不少,过去,从来都是人类向污染物发起挑战。虽然是以弱胜强,但因为情报完备,总有一战之力。

而这次,则是由污染物来围剿人类。人类之中还出现了叛徒。

因为没办法解决这些高级污染物,两者总是互不干扰。但因为近些年污染病频发,人类在战斗中逐步走向劣势,这种平衡被打破了。

现在,它们想做的,是让局面崩溃的更彻底一点。这个节点落在了唐寻安身上。

他是人类目前唯一的s级天启者,可能也不是。但如果让第一科研所把1到3号实验体都放出来,未免有太多的不确定性。到时候天启者会比现在更像是消耗品。而且经过这么一桩事后,还剩下的、在特别行动部的天启者们,真的不会寒心吗?

因此,只要唐寻安死亡,或者病变成为污染物,都算是达成了目的。

很好笑的一件事,人类内部至今争乱不休,各自为政。而污染物却率先一步,走向了联合。] 】


【任轩看着夕阳缓缓沉下,地平线吞掉了最后一丝曙光。他突然理解了,他和其他人所作所为没有任何区别,只是大家选择了不同的道路罢了。

任轩眼里有泪:“为了人类的未来。”

电话内的声音反复道:“为了我们的未来。”】


  

王部长咬牙切齿的看着第一研究所,“你们设计让唐寻安去死?”


难怪先知说唐寻安是因为那群人变成这样的,一开始他们都以为那群人是指的人类,没想到居然是第一研究所


「究竟是为了人类的未来,还是为了你的一己私欲?」


“那还用说吗?当然是为了人类的未来。”公维彬现在已经不能用紧张来形容了


「是吗?那你后来为什么叛逃带走了01?还把他的病变程度突破到了100?你根本就是为了你自己。」


“胡说八道!”


「我究竟是不是胡说,你接下来继续看不就知道了?你或许骗得了他们,但你永远骗不了自己」


天启者现在已经坐不住了,特别是唐寻安的队员,如果不是系统的施压,他们恨不得立刻去杀了他们


  


【[07身上除了业火这个天赋外,还有一个天赋,叫磁场干扰。是最近才移植的。

噢,你不认识07。但没关系,反正你们的表都坏了。]

[小锦鲤。我有两个方法。第一个能让你一个人逃出去,但p市,乃至附近所有城市的人,一定会死。至于后续会如何发展,太远了,我看不见。

第二个方法,你可能会死。但如果成功,世界会走上另一个分支。

听起来是不是很有趣,被否认了无数年的“英雄主义史观”,在这个节点变成了现实。未来世界走向的节点,的确、在这个时刻,落在了你的手上。

现在,告诉我你的选择。宿主。]  】



系统刻意隐瞒了些东西,这是只有陆言可以看到的内容,或许有些敏感的人发现少了一些东西对不上,但是他们也无从得知到底少了哪些


————


为了防止某些人抬杠,我特地说一下,文中那些三观跟着五官跑的人指的是喜欢jjl这类明明已经做了很恶劣事但因为颜值依旧原谅这种人的人。


并不是指喜欢小说、动漫的反派,毕竟虚拟和现实还是要分开来的。


当然,为了防止真的有jjl的粉丝看到,我就不评价了,不知道的可以去搜h国五号处分


并且我在文中也写了括号,如果你在我评论区杠,你别逼我骂你,然后觉得委屈什么的


还有就是,将近一个月没更新,是因为最近在准备期末考。现在考完了,我也就解放了,所以熬夜跟你们更个新

评论(21)

热度(723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