榷什么商(看置顶)

平平无奇的同人写手

【全球高考】人间是考场 12

cp:究惑,91(19注意避雷!)

人物可能会ooc,不喜勿入,勿喷

时间线:某次争吵的会议中(未表白)

于闻等人不会出现,154会出现 

祝大家食用愉快 (〃'▽'〃)  

 

————


【接着,他们发现游惑正看着右边的一个人。

被看的是于遥。

她是第一个找到房间的,此时刚刷开房门。

酒店暖气很足,Mike借给她的大外套被她脱了。

破损的衣裤自然露了出来。衣服坏在肩线,裤子则破在裤脚。

她露着苍白的脚踝,那串风铃花的刺青就纹在右侧。走廊的灯光足以将它照清楚,跟娃娃腿上的一模一样。

于遥愣在原地,脸色惨白。】


  

众人都被吓了一跳,他们怎么也不会想到是于遥


于遥人明明那么好


有人突然问: “那……于遥在这个空间吗?”


众人突然惊了一下,齐齐看向零。被看的女生笑了一下,缓缓吐出三个字 : “在的哦”


  

【于遥盯着那个娃娃看了好一会儿,终于说:“之前说这是我第一次考试……其实是骗你们的。”

“我确实是考生,但那是好几年前了。当时很倒霉,碰到的第一场考试,就是咱们刚刚结束的那场。考吉普赛语,跟……赵文途一批。”

……原本是冲着那个中年男人去的,结果那人情急之下,一把把她拽到面前,往前一推,送到了鬼手的刀口下。

“我现在就记得他说,砍她吧,别找我,求求你们。鬼手没砍准,刀落了好几下。应该……挺难看的。”于遥缩在椅子里,陷进回忆。】


  

考官们倒不怎么意外,在系统里最不缺的就是这种人,人为了活着什么都干的出来


但有些考生不一样,他们只参加了几场考试,他们还有人性,还有道德


“靠,谁那么缺德”某位考生忍不住骂了一句脏话


“是那位秃头吧”一位考生懦懦的说道,似乎怕别人记不起来还添了一句,“就是上一场考试变成猎人甲的那位 ”


众人沉默了,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,“也算是恶人有恶报了。”  


【“那我应该跟其他考生一样,葬在树林或者变成村民对吗?”于遥说:“我也以为会那样的,但是也许是我走运吧。”

她为赵文途哭了一整个白天,甚至忍不住去了一趟树林,试图去找赵文途的血迹,看看他被拖去了哪里。

最不济……给他立一座坟也是好的。

结果她找到晚上,也没能找到赵文途的任何踪影,反倒捡到了一张卡。

“什么卡?”游惑问。

……“我没有像其他考生一样,变成鬼手或者村民。但也没有真正活过来,重新开考。”于遥说:“我漂在那个村子的河里,被黑婆捡了回去。”

游惑忽然想起来,村长曾经说过,黑婆专做死人活,曾经从河里捡过一个姑娘,用竹筐拖了回去。

“我明明是考生,却好像变成了考场的一部分。”

……

她就像误弄出来的一段bug,介于考生和NPC之间。】


  


楚月突然戳了戳游惑,示意他靠过来点 ,然后在他耳边小声的说,“那张卡,是秦究弄得吗?”


游惑想了想,还是考生的秦究第五次违规的时候,确实说过弄丢了一张重考牌。至于是不是弄丢……谁知道呢


游惑看向楚月点了点头。得到肯定答复后,楚月有些唏嘘,“你说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”


秦究“弄丢”重考牌,被去找赵文途的于遥捡到,赵文途和秦究一起考过试,而于遥又遇见了失忆的秦究和考官A


“不过有一点很奇怪,她是怎么离开的”游惑突然出声。作为考场一部分的于遥,按理来说是不可能离开的


“是啊,怎么离开的呢?系统不会出现这种bug啊”或许真相只能等到一切结束之后才会明了


  

【“来,抽奖箱。”收银员介绍说:“里面一共有100张奖券,最好能到1折,1折券只有5张,不过没关系,还有15张3折券,30张五折券,以及40张8折券这个优惠力度真的非常可观,全世界能找到第二个这样的休息处我把头砍下来。”

游惑不关心这些,也不关心他的头。

他问:“剩下是什么??”

收银员说:“呃……5张9折券,3张9.5折,还有2张原价。”

……五秒钟后。

秦究送了游惑一张“9.5折”,游惑反手就是一张“原价”。

秦究:“……”

收银员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有一种非酋叫父相伤害。

有一种关系叫谁都别放过谁。

大家今天算是见识了。】

  


“……”


在片刻短暂的沉默后,空间内不知道谁先发出了笑声,随后大家笑作一团


第一次见这么非的人,玩抽卡游戏不得把自己气死


  

这时零突然出声,“咳咳,为了大家考虑,先休息一下稍作调整。二楼,三楼,四楼为考生休息处,五楼为考官休息处 ”


落拿着房卡,“这些是房卡,每个上面都有名字和房间号”


因为考生人多的关系,都是八人寝,考官除了游惑,楚月,秦究和154外则是双人寝


拿完房卡后,大家都各自休息去了。


“咚咚咚 ”游惑此时刚洗完澡,听到敲门声,游惑开出一条缝隙。他一看,是秦究。


“干嘛?”游惑不耐烦的问


秦究靠在门框边,问道: “大考官,有兴趣聊聊吗?”


“没兴趣。”说完就要把门关上


“诶诶诶,”秦究用手抵住了即将要关上的门,“别这样嘛,大考官,就一句话的事。”


游惑思考了片刻,把门缝开大了一点,“有事快说。”


“大考官,你考虑和我谈个恋爱吗?”


游惑愣住了,秦究把食指放在游惑的嘴唇中央,“别急着拒绝我,等休息结束了,再来告诉我答案。”


游惑看着渐行渐远的秦究,不知道想了些什么,最后默默关上了门

 

————


“大家休息好了吗?”落望着来齐的众人,显然一副没休息好的样子。不过她俩可不管,毕竟她俩的目的已经达到了,“那么观影继续。”


“谁能告诉我,为什么空间内还有广播。”


“就是说啊,让我想起了军训那段日子。”


闻远看了看旁边的154,“你咋了,怎么感觉你怪怪的?”


154用一种古怪的眼神望向了秦究和游惑,视线回到闻远身上的时候,感觉他好像一只金毛。“没有,你的错觉。”


自从休息完之后,高齐就觉得秦究和游惑这俩人之间的气氛怪怪的


游惑思考了很久,还是决定不把秦究牵扯进来。等他看到秦究因为这个被下了病危通知单后,这个想法愈加坚定,不过这是之后的事了


他会同意秦究的表白,但不是现在。如果可以,他想等一切结束之后  


【考生号的结尾是系统设定的英文称呼,为了区分监考官。

秦究原本应该是Gin,但写卡的时候漏了一个字母,变成了Gi。

这件事他原本是知道的,但记忆受损后给忘了。

具体是当时负责写入的监考官手误,还是故意跟他开的玩笑,已经不得而知了。】


  

“……帮我写入的不会是你吧”秦究看向一旁的游惑,用脑袋想想就能知道,考官A勉强算他半个顶头上司,除了他估计也没人敢帮他写了


游惑脸不红,心不跳的说,“未来的事,谁知道”


【“说到鬼……”922皱起脸,活像吞了个倭瓜:“这场考试有那位瘟神,你说他会不会又来?”

154想了想说:“不会吧,有老大在。没弄错的话,他俩应该同组,跟监考官一组还能犯规?”

922:“噢……也是。”】

 


看了上一场考试之后,154和闻远达成了共识,老大会和游惑一起犯规,而且可能性是100% 


————


差点就忘了,还有休息这回事


别看表白那里,秦究好像特别随意的样子,其实回到自己房间里后,心都要跳出来了,他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说出口的。然后一直害怕着游惑最终的答案,总之两人都没休息好就是了


这里没有细讲的是,休息结束之后,秦究在楼梯口堵住了游惑,不过游惑拒绝了


追妻路漫漫啊~


感觉这章好ooc

评论(14)

热度(21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