榷什么商(看置顶)

平平无奇的同人写手

【全球进化阅读体】终局-03

圈子太冷,只好自割腿肉


时间线:小说开始,队友还没感染


人物有可能ooc,不喜勿入勿喷


祝大家食用愉快(๑>︶<)و


————


 【 林司南跟他说过,天启者执行任务的作战记录有部分可能会公布在论坛上,那时候会以论坛名代替真实姓名,所以让他一定要慎重。 


“有个川蜀的天启者,把自己ID取名叫‘有1吗’。导致后来做任务的时候要么被直男队友避如蛇蝎,要么被奇怪的人缠上。总之,你一定要想清楚,论坛没有改名卡卖的。”末了,林司南像是想起什么似的,补充道,“他在论坛里排名还挺高。你要是1的话,咳咳,可以试试发个自拍和他组队……” 


陆言对组队不感兴趣。他想了想,输入了两个字:谛听。 


谛听,传说中的神兽,知晓世间万物,能辨真假。 


很合适。】



备受瞩目的周启明: “……” 也不用每来一个新人就反复鞭尸我吧?!年轻的时候谁还没有个黑历史,唐寻安还叫暴君呢!!!


不过,看到陆言没有组队兴趣不免有些失落。拜托,陆言简直就是长在他审美上了好吗


谛听啊……是个不错的名字。纪文想道



【……在说到“吃药”的时候,林司南的表情有些许不自然。 


系统:[到底是吃药还是吃人,小编也很想知道。不得不说,全国十三个科研所里,第一科研所真的很变态呢。] 


[一群泯灭人性的疯子,做着让神都恐惧的实验。迟早有天,他们会被反噬的。] 】


  

看到这个在座的天启者不免有些抵触,在他们还没细想里面究竟有多少他们不知道的阴暗面,突然一个声音大喊 : “你们懂什么?!那全都是为了人类的未来!就暴君这样的定时炸弹,指不定哪天就炸了!”


是第一科研所的研究人员


唐寻安身边的队友坐不住了,这不是变相诅咒他们老大变成污染物吗?!


还没起身,就听到了系统的警告声,是刚进空间的规则——未经允许,不可离开座位


“行了,我都不急,你们急什么”唐寻安都一百岁了,还会在意这种像是弱智一样的人?况且他一直清楚某些高层的人看不惯他


白泽和其他队员不甘心就这么坐回去,但老大都开口了,他们能有什么办法


「我还没放出什么,就这么急不可耐的跳狼人了吗?」系统戏谑的声音传来,随后语气一转,「究竟是为了人类的未来还是其他原因,你自己心里清楚」


「再听到你们乱叫,小心我对你们不客气」



【林司南和白秋实都没看出个名堂,而纪文只是看监控,就把真相推导出了个大概。


……系统和陆言吐槽:[这次派来的科研员,好像已经发现了我的存在。自信点的话,可以把好像去掉。看来我又小看人类了。] 


[好在他暂时是站在你这边的。] 


世界上每时每刻都有无数事发生,系统虽然是“全知”,但一次性知道太多东西,下场只会是让宿主的脑子炸掉,变成弱智。 


它存在一个感知范围,不大不小。除此外,它的确无愧于自己“全知”的名称。】


  

小丙对纪博士的崇拜又加深了,好厉害,不过……不上报真的没问题吗?!


「我的宝,你想尝试脑子炸掉的感觉吗?」


系统诚挚的想犯贱,可惜被陆言一口回绝了“不想,况且你又不是全知”  


「你好没意思,我都无聊了几百年了,好不容易找点乐子」系统有些失望,「不过你说的对,我不是全知 ,没办法使你变智障」


  

【[你遇到了A级污染物食梦者,这里既是梦境,也是现实。你看见的未必是真的,但也未必是假的。总之,你如果死了,那就是真的死了,会变成食梦者的养料,不知道你的灵魂是什么味道。很遗憾我在这个虚假的空间被压制了,因为你并不是这场梦的主人。]


[如果只是食梦者也不至于这样,但是我没想到,那一堵臭墙竟然也出现在了这里。两相叠加,变成了噩梦难度的副本。我以为我们应该去新手村,没想到直接误入隐藏副本。] 


[已经有人在救援的路上。离开这里的关键是:让噩梦的主人醒来。] 


[唯一能庆幸的是,你在这个梦里并不是没有姓名的女同学……好了,我不能再说了,它快要发现我了。]】



这一切发生的太快,许多人都没反应过来


食梦者和怨念之墙的叠加……陆言危险了啊


在座的天启者大多都是资深大佬了……咳咳,就算不是大佬,也都是处理过不少污染物的天启者,他们都很清楚这件事的严重性


一个搞不好就可能变成无人生还的惨剧


陆言有些头疼,不是应该去新手村吗?怎么还触发了隐藏副本,这算什么?反向锦鲤?


林司南没想到自己就这么死了?还是说他没死,只是被困在了其他地方,比如——他自己的梦?


  

【她是一个长得很壮实的女人,近乎两米,她涂着鲜艳的口红和蓝色眼影,穿着棉袄和长裤,保姆的衣服敞开,肚皮上有一个像是袋鼠妈妈一样的育儿袋,几只瘦长、像是烧焦了的手臂从育儿袋里探了出来,不停摸索。 


那是她亲爱的儿子。


……好在,在这个世界里,保姆可以把儿子装回肚子里,重新再生一次。 


保姆举起了带血的斧头,重重地砸在了门上。】



“靠!”白秋实爆了一句粗口


你永远无法理解一些人的思维和脑回路,可能是因为知识匮乏,也可能是因为见识浅薄


他们甘愿困在自己的一方天地,做一只井底之蛙。并且从不接受他人的意见和劝告,固执的认为自己永远都是正确的


我们无法和这些人进行交流,可怜而又悲哀



【-天启论坛- 


主题:K市、M市郊区新出现的污染区为A级污染物‘食梦者’、‘怨念之墙’集合体。K、M两市污染防治中心已经派遣超12名天启者,110余名协助兵入内侦查,无一生还。暂定为橙色污染区、A级污染事件。


……75L:食梦者噩梦之境+怨念之墙怨念轮回结合体,谁也不知道里面到底有多少个小副本……给点时间好伐? 】



无一生还这几个字重重砸到在座的每一个人,已经是最坏的局面了


但暴君这两个字就像是最有效的救心丸,所有人都觉得只要有暴君的地方,一切污染物都能解决——或许连他们自己都没有意识到


众人看着唐寻安很快解决了巨狼,又从那个不可理喻的保姆手中救下了可以称为国宝的陆言


虽然屏幕上,他的数值让在座的防治中心总部的人员都倒吸一口凉气,差点就要背过去



【陆言从窒息的状态中缓解了过来,发出几声痛苦的咳嗽。 


“小姑娘,你家大人呢?”头顶,传来了懒洋洋的询问。


……“居然才E级,刚入行没多久吧。估计连培训会都没参加过,这么说来不认识我也是情有可原。”唐寻安的内心顿时轻快不少,“你证件照谁拍的,水平太差了,拍的跟个男的一样。” 


陆言欲言又止:“……” 


不是很想解释。】



陆言 : “……”


唐寻安 “……”怎么办,见喜欢了几十年的人结果第一眼没认出来,还说出那样的话,言言会不会讨厌我QAQ


别问,问就是非常后悔,如果可以他现在就想穿到未来打自己一巴掌。


别说,他还真有这个能力,可惜被空间压制了,这也是没办法的事



【系统十分感叹:[正常人遇到这种副本肯定死了。因为在哥哥的梦里,无论如何妹妹都是必死的。他当年没能救下陆颜,现在自然也不可能救下你。]


[妹妹死后,陆嘉禾的精神也出了点问题。他总觉得妹妹只是离家出走了。他很小的时候就被感染,厄运缠身,一直到妹妹死后才彻底爆发,成为污染物。他走过了无数条街道,去寻找妹妹,不幸在8年前遇到了那堵墙。你是他的第三千六百次轮回。]


……[如果运气好的话,他可能会在这里得到自己的第三个天赋……] 


[幸好你是一条锦鲤。不,你不是锦鲤,你是迪士尼在逃公主,S级天启者和S级污染物为你保驾护航,开不开心。妹妹。]】



不得不说,全知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天赋。谁不喜欢随身携带的一本百科全书,还是自动更新的


“你们系统都这么嘴碎吗?”陆言忍不住问系统


「说什么呢,我的宝。再和你强调一下,我准确来说是世界的意识,而那个是你的天赋,我们只是为了方便你称呼才叫系统!」


陆言实在不想听他唠叨,可能是作者想水字数,他讲了这么多一个都没在点子上


  

【他的灵魂脱离了他的躯壳,像是俯瞰世间的神明,注视着人间的一切。所有的事情在这一刻都无所遁形。陆言甚至看见了烧干的土块缝隙里,爬出的几只黑色蚂蚁。 


耳边,是系统的声音:[啊,恭喜你,这就是我平时看世界的视角。]】


  

「不仅是系统的,也是神明的①」系统意味不明的冒出了这么一句


很多人都没搞懂这句话的含义,不是系统说的太难懂,而是他背后的含义——是在暗示陆言以后会成为神,还是只是字面意思?



【这面墙轰然倒塌。 


世界上再也不会有怨念之墙。】


————


①我读这段理解的意思有两个,一个是系统就像是神明的分身,另一个是拥有全知其实就相当于成为神(观点不同勿喷,本人比较矫情)


个人不过脑的解读,也可以当成我单纯想对他们埋下伏笔,让他们怀疑陆言会成为神


这个小副本算是结束了,这章写的还是蛮欢乐的。不过下次更不知道什么时候,谁叫我是个咕咕呢(被打


依旧觉得后面有点水,算辽算辽


看完了就都给我去睡觉,不许熬夜!

评论(18)

热度(776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